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数统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七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43日下午,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树贤,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常务副校长喻娜,培训班班主任张春光以及69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春光主持。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喻娜宣读学院关于举办学生党员培训班的相关文件,介绍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组织架构、教学形式以及管理办法。班主任张春光宣读本期培训班的班委会成员名单、分组情况和纪律要求,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王迪进行表态发言。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阐明了本次党员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并强调学生党员应当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认真参加班级活动;牢记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詹剑锋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两会精神专题教育,他“两会”的内涵入手,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两会的举办时间、会议内容、会议职能等,并系统解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阐述我国五年来的工作成就以及今年的主要目标,并对工作重点进行深入的解读将授课内容与社会热点相结合,语言幽默,讲解细致,联系古今,生动活泼,引来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掌声。最后詹剑锋勉励各位学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立足理科学生党员特质,聚焦主题教育,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实践特色,依托学院“雷锋驿站”等志愿服务品牌,创新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新模式——“五彩π”工程,努力将我院分党校打造成为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加油站”、提升党性修养的“中转站”以及展现个人风采的“广播站”,在线上理论学习、线下集中培训和党性实践锻炼上同向发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向实处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