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应邀为数统学院分党校党员培训班授课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俞佳莉)5月11日,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应邀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员培训班学员“紧握纪律戒尺 模范遵守条例”主题党课,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讲座由党校班主任张春光主持。

陈树贤首先介绍了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的必要性和意义,并介绍了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和作用。随后,从条例总则、六大纪律等方面为学员们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着重向学员们讲解新版《条例》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内容,并用“数读”的方式介绍了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最后,他向学员们列举了现实中存在的违纪典型案例,并以此告诫学员们要严守纪律的“高压线”,时刻保持自身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于党的纪律有了更加全面、理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讲纪律、守规矩作为个人为人处世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