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整理共享单车,文明校园生活

本网讯(数计学院 李婉玲)倡导文明出行,共建美丽校园数计学院分党校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小组的同学,于11月26号下午,在安徽师范大学新校区敬文图书馆、二食堂门口和小食代美食广场等地开展文明停放共享单车活动。

近来各类共享单车的盛行,在为人们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单车的乱停乱放导致了校园文明遭到破坏的问题为建设校园文明、改善校园环境,培训班第四组的小组学员们分成三队,分别到共享单车密集停放地点:敬文图书馆、二食堂门口和小食代美食广场三个地方,完成各自的任务。小组成员在这次活动中,原本胡乱停放停放的各类共享单车整理到路边的统一停放区域,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看到井井有条的共享单车,十分欣慰。

作为一种共享资源,共享单车的确给大学生带来便利,但共享单车的胡乱摆放和不断“遇难”,大学生作为“文明”的象征,不应该成为 “施暴者”,应是校园文明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此次活动为学员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大学生要在平时生活中保持自律,举止文明,谈吐有礼,具有社会责任心,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为建设和谐校园献出一份力量。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