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开展户外活动,领悟团队精神

本网讯(数计学院左帆)2017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半,数计学院分党校第六小组面向16级软件班开展了以“不抛弃,不放弃”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学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学会了团结自己的队友,勇敢的面对困难,也增强了与队友之间的信任。

 在活动开始时,小组成员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相互认识。接下来,通过数“123”的方式,将同学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推选出一名队长负责小组的活动。第一轮游戏叫做密室逃脱,有一张网有很多的小孔,需要组员们相互配合,在不触网的情况下,全部通过即为完成游戏。其中,第三组在完成这个游戏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绳之间的缝隙太小,一个人是很难自己通过的。在刚开始的时候,组员们都纷纷自己找洞钻过去,毫不意外的是,在没有队友的帮助下,组员们自己是无法通过的。但后来发现了一个方法,就是一边将人抬过去,另外一边的人来接应。最后,在组员的团结合作下,所有的组员都完成了这个游戏,而且是最快的一组。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领悟了团队精神,也是对学员们的一种考验。学员们通过策划与实施活动,增强了自身的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发挥先锋作用,实践团队精神。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