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好德之家:第四小组公益服务“暖社区”亲民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数计学院刘凯)11月19号下午,数计学院第55期党校培训班第四小组的学员们,来到芜湖旭日天都“好德之家”亲民服务中心,跟随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教授周元琳教授进行了“慈善19”亲民志愿服务活动。周教授作为芜湖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领导创办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孝道感恩教育为使命的“好德之家”,在她的引导下,学员们积极展开了亲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周教授进行了简单的志愿者礼仪培训,指导了学员们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微笑、站姿、精神面貌等,并对青年大学生走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学员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留在社区广场,引导老人测血压、理发、按摩、进行健康咨询、学习和观赏书法、并向老人赠送了水果。另一部分在社区内部进行了社区清理活动,将社区的草坪以及干道周围的塑料、废纸等生活垃圾清理干净。虽然天气很冷,寒风凛冽,学员们的热情依旧充沛,在耐心为老人服务、认真清理社区环境的同时,升华了自己志愿服务的意识。

活动后,各位老师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好德之家志愿服务团队”。学员也将牢记周教授殷切希望,积极传播传统文化,为亲民志愿服务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也将更加关心和爱护老人,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宣传者,并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团队中来,为社会奉献爱心。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