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义务劳动我先行:第四小组开展文明教室清洁活动

本网讯 (数统学院 王玥)20181024日上午10点,17数学于学院楼5号楼2号报告厅开展了“打扫卫生,义务劳动”党团活动。活动由17数学一班班长戴幸运负责,活动成员为17数学入党积极分子。

20181023日晚,负责人戴幸运通过党课第四小组群发布通知,通知要求群内入党积极分子在次日早上十点整到学院楼5号楼2号报告厅集合并自带抹布。群内成员收到通知后立即积极回应,次日有排舞任务的积极分子也表示在开幕式结束后立即赶达。

20181024日早上九点三十分左右,负责人戴幸运再次在党课第四小组群内提醒入党积极分子时间及地点。当日十点整,所有接到任务的入党积极分子均到达场地。         

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将报告厅打扫干净,人员到齐后,大家经过讨论,决定采用“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方式完成打扫任务。第一步是擦洗桌椅。考虑到整个报告厅桌子排列分为三大组,所以大家首先自发的分成了四个小队,每个小队负责一组桌椅,最后一队同学则负责讲台、讲桌的清洁和整理。分配好任务,大家便自觉的拿出抹布开始认认真真的工作。由于任务分配合理,每人各司其职,所以大家只用了三十分钟不到便将整个报告厅的桌椅擦洗干净。第二步是扫地拖地,这个任务比较简单,因此负责人戴幸运将该工作交给了在场的部分男生,这些同学积极应答并且快速、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最后,“打扫卫生,义务劳动”的活动结束,大家在负责人的组织下于报告厅前排空地处拍照留存纪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义务劳动的快乐和意义,并且,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工作,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