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强者之争:带你体会不一样的智慧之旅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陆冰清)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的视野和丰富大学生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于2018415日下午200在圆形报告厅第三会议室举行了“新东方杯”最强大脑现场团队决赛。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徐克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妍、校学生会副主席刘丹、部分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第一轮“零壹擂台”的线上知识竞赛初赛对参赛选手逻辑推理能力、计算能力、记忆能力的综合考察,最后选出了十八名优秀同学,随机组成三人团队 ,六个团队在此次“最强大脑”决赛中将争夺最后的王者。

    本次挑战赛一共分为“九九归真”、“燕几图”、“数字密码”、和“头脑风暴”四轮比赛。第一轮“九九归真”主要考验参赛者的思维反应能力,每队派出一名选手独立完成数独游戏,参赛选手需要在短短的两分钟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完成数独填空。这是一场无声的较量,赛场上剑拔弩张。同学们以其敏捷的思维和极高的正确率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第二轮比赛为“燕几图”,考验参赛者的思维和动手操作能力,“以勾股之形,作三角相错形,如蝶翅”,古老的七巧板在同学们手中变幻出各式各样的图形,同学们通过游戏,也能感受到中国古代的民间智慧;第三轮比赛“数字密码”则考验同学们的记忆能力,面对一连串无限不循环小数,选手们巧用记忆策略进行识记,精准的记忆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本次挑战赛的重头戏便是第四轮“头脑风暴”,本轮采取车轮战的模式,从历史、地理、化学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各赛队的比分你追我赶,赛况胶着,经过一场加时赛,各赛队决出最终胜负。

    最终,三色堇队伍最终获得“最强大脑”的冠军,挑战赛也圆满结束。期间为调动现场气氛的歌曲《白羊》和函数舞更是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好评。

    此次挑战赛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各类知识的积极性。比赛选题侧重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古老的中国民间游戏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博采众长,填补自己知识体系的漏洞。数统学院也将会继续努力,彰显数统特色,将中国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