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三字”,“一笔”抒情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陆冰清)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学生群体越来越忽视汉字书写能力的提升为了弘扬中国汉字的传统魅力,尤其是提升师范生基础技能,数计学院10月29日上午举办“三字一笔”赛。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学院15、16级学生展开,分为硬笔毛笔、粉笔三个类别。首先进行的是硬笔比赛,在规定5分钟内完成规定字数的书写,楷书,草书,行书等体体异彩。再次进行的是粉笔字比赛,“浑身碎骨浑不怕,要留字迹在黑板”,粉笔比赛也更能让学生体会老师板书的艰辛,不惧灰尘,不惧肢体的酸胀,老师,重教的使者!最后学子们书写的则是中国汉字中的瑰宝――毛笔字,“内为胎发外秋毫,绿衣新裁管束牢”,宣纸上的点点浓墨,淡淡墨香,笔走龙蛇之下,亦有数载功力。

汉字的韵味,在于书写汉字的情感,亦只有在笔下才能表达。比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书写练习却不能间断学院也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更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磨炼展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