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青马工程】赵平教授为我院团学骨干讲授语言艺术能力养成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李祝怡 /米朝阳 蔡睿2019年5月26日下午,2019年“青马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培训会举行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平主讲“说得比唱得好听·团学干部能力提升之语言艺术。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主持。

赵平从人事儿都是说出来的学干素养与言说功夫”、“学干的语言艺术训练三个方面细致生动的讲授语言的艺术与魅力,教授大家说话的技巧,成为更优秀的团学干部。他引用四大名著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阐述了“说”与“做”辩证关系,从历史角度畅谈人生,潜移默化的为同学们阐明了只说不做和只做不说的危害,传授了如何既会说又会做的方法,避免不会做也不会说的尴尬及会说不会做和会做不会说的行为。关于“学干”,赵平认为,学干就是干事的部门,学生干部应该承担起自己桥梁、中介、助手、领袖、协调员、服务员的责任。一个合格的学干应该具备基本管理能力、长远决策能力、良好沟通能力、心理呵护能力、道德领导能力。赵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干语言艺术训练的八个要点,即确立第一印象酝酿丰富情感调整思维结构包装言说内容强化人际吸引激发受众情趣锤炼审美语言。

语言是人类搭建心灵桥梁的快捷方式、是人类情感交集的抒发模式、是人类释放飞起的表达方式。时代需要人才,人才贵在口才,有口才一定能成才。相信同学们听完本次报告都能学有所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全面健康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