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莹)强化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近日,17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活动。2015级赵迎晨、张倩倩,2016级刘颖、2017级王玥等四名师范生技能突出的同学作为评委参与评审。辅导员张春光2017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出席活动。

    本次选拔赛共吸引了46名同学参赛,比赛分为两个时段,两个班级分别进行,以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次讲课时间以10分钟为限,采用现场授课形式,充分发挥参赛学生的潜能和水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设问、答疑等多种导课方式,带整个课堂内容循序渐进的向深度发展,“数列”“算法”“概率”“函数”“几何”等逐一亮相,构成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知识盛宴。课堂设计特色十足,授课过程组织有序,教姿教态端庄大方,引得评委频频点头,为参赛者的认真准备点赞,台下观摩的同学更是积极回应,现场气氛逐渐到达高潮。活动最后,评委们对参赛同学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于授课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补充讲解了一些师范生技能大赛的规则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最终评选,共9同学作为种子选手进行下一步的培训与比赛。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有力的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课堂教学的现实感知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帮助大家收获了许多授课经验及授课技巧,也大家接下来迎接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学实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