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随即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54、55讲:天津大学黎怀谦博士和黄兴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1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黎怀谦博士和黄兴博士应邀到我院讲学。报告安排在学院南楼5号楼二楼数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由范锡良教授主持,王华明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黎怀谦博士的报告题目是Square Function Estimates for Dunkl Operators”报告会上,黎怀谦博士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一些关于Dunkl Operators”的基础知识,利用算子对平方函数进行估计,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结果。


黄兴博士的报告题目是Harnack and Super Poincare Inequalities for GeneralizedCox-Ingersoll-Ross Model”。报告会上,黄兴博士介绍了“Harnack and Super Poincare Inequalities”,以及不等式的一些应用得到了相应狄利克雷形式下的不等式中速率函数的最优估计。并与在座师生探讨了在其他形式下不等式的研究现状以及后面可研究的方向。


两位博士的报告都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