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45讲:中国科学院张平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9年11月29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张平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Global well-posedness of 3-D anisotropic Navier-Stokes system with small unidirectional derivative ”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汤敏主持


张平研究员首先详细介绍了Navier-Stokes方程的研究历程,然后他介绍了在Navier-Stokes方程研究中取得的最新结果并简要给出证明思路,紧接着提出一些该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 最后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中遇到的问题和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

报告结束后,张平研究员与师生展开了讨论,进行思想和学术上的碰撞交流,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前沿的科技成果,拓展了学科领域间交流,有利于学院师生进一步将基础理论和实际问题相结合,从而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更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