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52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贺鑫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11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贺鑫老师应邀来学院作题为“A Introduction to Random Trees and Random Maps”(随机树及随机地图概要)的报告,范锡良老师、王华明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贺鑫老师先从较为简单的离散树引入,系统介绍了Galton-Watson 树及其局部收敛性;然后讲解了一些概率论前沿中的随机现象,诸如Brownian树、随机地图及随机树的同构性、Brownian平面等。报告之后,与会师生集中探讨了一些有较大可行性的研究课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展合作。

整场报告会讲解生动,内容丰富,又引人深思,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