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校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文津论坛第106讲: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8年11月1日上午9点,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数萃大数据学院院长汤银才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贝叶斯分析与深度概率编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敏副院长主持,何道江副院长、徐林教授、方龙祥教授、申广君教授、曹明晌副教授、许凯副教授等教师,统计学、概率论等方向的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汤银才教授报告的内容是贝叶斯分析与深度概率编程的操作性及其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汤银才教授首先解答一个关于统计学R语言是否过时的问题,介绍了R语言在统计建模上的应用,肯定了R语言在统计学中地位。接着从贝叶斯公式说起;分析了贝叶斯分析发展的突破,包括MCMC算法的应用;最后介绍概率编程在贝叶斯分析中应用。

报告结束后汤银才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