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24讲:华东理工大学黎野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42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黎野平教授应邀来数统学院作题为《Large-time behavior and convergence rates of the solutions for the bipolar Euler-Poisson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学院教师黄守军、于洋海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黎野平教授首先介绍了一维和高维的双极Euler-Poisson方程的背景和研究动机,以及有关的研究进展。之后,他介绍了近年来在双极Euler-Poisson方程初值问题的弱解和经典解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解的逐点估计、解的大时间性态以及衰减速率估计等,同时着重展示了证明的关键之处。最后,黎教授给出一些有意思的未解决的问题,并对后期的研究作出了展望。黎教授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黎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加强了学院数学学科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取得了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