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四十六讲:长春大学陈锋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8年12月17日上午,长春大学陈锋副教授应邀在我院“零壹书院”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Stochastic recurrent motions for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riven by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任永教授主持,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陈锋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常返运动及其在概率和动力系统中的部分研究成果。接下来依次介绍了随机微分方程的周期解、几乎自守解,并着重介绍了由分数布朗运动驱动的平均场随机微分方程的几乎自守解。会议最后,在场师生与陈锋老师就常返运动及几乎自守解在随机微分方程领域可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报告对我院统计学学科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