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庆五四·跟党走】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陈孟奇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团员青年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观看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热议会议内容。

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保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争当强国先锋。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19级统计学梁雅杰:我们青年一代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环境与精神环境的极大丰富,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与更好的成长环境。正如总书记所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也必将跟随党的指引,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工作上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上进一步构建专业思维,拓展知识广度,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本领;在生活上加强磨炼、蓬勃向上。从自身做起,做好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讲好追梦筑梦的青年奋斗故事,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张德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经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担子,而美好的末来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开创。我们要在无私奉献中是实现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传承五四精神。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出一曲又一曲的青春之歌。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向巴次登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实干中奉献青春力量,不忘初心、不止于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着青年们的拼搏热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盛会为契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强大信心动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