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71日上午和下午,数统学院在院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在上午学习会的第一阶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上,陈树贤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强调要全面学深学透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4个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随后,芮先红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徐林领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论述;费明稳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等相关内容。

在下午的学习会上,芮先红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汤敏领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江泽民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重要论述;徐林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加强顶层设计;孙玉英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等相关内容。

陈树贤围绕“学史崇德”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大德公德品德靠忠诚铸就,忠诚是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生命、融入血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做到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最后,陈树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学习,聚焦重点学习内容,精读细读原文,学深悟透思想,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四史”相贯通,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