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数统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331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理副教授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报告会上,郭理以《回首百年辉煌路,奋力开启新征程》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三个方面,用详实的历史案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开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历史。报告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汲取历史中的治国理政智慧的需要,是传承我们党重视党史学习这一传统的需要,是澄清历史虚无主义对党史歪曲误读的需要,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启新征程的需要。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历史潮流,有其历史必然性,广大党员群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蕴含的宝贵资源,善于汲取历史滋养,提升历史思维能力,坚守建党初心,勇担复兴使命。

陈树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实践思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希望与会教职工能学思践悟,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