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布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6-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6月24日下午,数统学院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方首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接着介绍了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安排,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相关要求。副院长汤敏通报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和毕业班研究生就业率情况,布置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提醒全体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的指导,注意做好低年级研究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为将来顺利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副院长孙玉英就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做相关提示,通报了学院本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和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布置了档案和年鉴整理工作。副院长何道江介绍了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就期末考试命题、暑期线上“小学期”工作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布置和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做相关要求,要求全体教师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院长任永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围绕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博士点申报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暑期和下学期工作思路,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老师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毕业生返校是对学院疫情防控的一次大考。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一要压实责任,精准摸排学生信息,确保错时错峰返校有序进行;二要细化方案,查缺补漏,全面做好毕业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校;四要执行纪律,构建常态化防控机制;五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会前,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式视频,院党委书记陈树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