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数统学院倾听新疆籍学生心声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12-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夏健)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更好地帮助新疆籍学生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124日,数统学院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开展专题座谈会,倾听新疆籍学生心声,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新疆内派教师杨超,2018级、2019级全体新疆生及结对子帮扶同学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夏健主持。

    会上,夏健首先介绍了学院新疆籍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的新疆籍同学结合自身的基本情况,就自己大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同学们一一进行交流。结对子帮扶同学从修学分、讲汉语、搞竞赛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助力新疆籍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杨超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活学习是第一要义,未来的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创造;鼓励大家一定要夯实专业基础,发展综合素质,为共建美丽新疆努力锻造自我。陈树贤通过热点新闻、实例讲述,引导大家了解宗教信仰的法律知识、重视网络安全、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同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祖国繁荣昌盛不懈奋斗,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心,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新疆籍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他们健康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今后,学院也会持续关注新疆籍学生的成长历程,积极探索,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