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扬州大学林支桂教授来我院讲学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12-06         浏览次数:

2007125下午三点半,来自扬州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林支桂教授在数计学院行政楼4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有关具有扩散的禽流感模型的讲座。

 

本次讲座除了邀请到的教授外,我院院长孙国正教授,副院长鲁世平教授,数学系主任严平教授以及郭眀乐副教授等在座,另有三十余位数学专业方向的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教授的语言温和,措辞幽默,不时地引起场内阵阵笑声。讲座所展示的投影内容均为全英文字幕,配以图片解释。虽然一些过于复杂的方程对大一大二的同学来是或仍然很有难度,但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内容主要概括为:在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后的受体对禽流感的传播会起什么样的作用,传播途径,速度以及范围系数讨论等,以这些为资料构建了有关具有扩散的禽流的数学模型。

 

结尾一段这样写道:Therefore it is necessary and urgent to investigate the transmission process of avian influenza and to take efficient measures to control the spread of avian influenza.

 

报告结束后,几位研究生老师就方程的系数和构型等与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场内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教授对报告作了总结,并就如何静心做研究的问题发表看法,讲座顺利结束。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做科研是很有帮助的。

         [数计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07计本二班   焦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