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申报取得重要突破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12-14         浏览次数: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评审结果已经公布,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取得了十余年来在该基金立项上的重要突破,一次获得2项基金资助,分别为汤敏副教授的“Erdos-Turan猜想及相关数论问题的研究”(项目编号10726074)和任永副教授的“反射型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项目编号:10726075),2位获资助者均为数计学院教师。据悉,数计学院丁万鼎教授曾于1995年度获得该基金资助,此后,数计学院在该基金立项上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本次申报成功,将对数计学院数学学科建设及学术水平提高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数学天元基金是国家为支持我国数学科学在21世纪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而设立的数学专项基金,基金的设立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热爱数学事业。该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

                                   (科研处 王立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