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隆重举行“零壹论坛”揭幕仪式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2011年5月5日上午,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我校隆重举行“零壹论坛”揭幕仪式,校长王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数计学院院长祝东进教授致开幕词。原校长丁万鼎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马三保同志、科研处陆林教授、数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绍武教授主持。
     会上,王伦校长代表学校向陈木法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零壹论坛”揭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数计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特别强调了数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王校长指出,数计学院是我校建院最早的学院之一,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大学数学系之一;长期以来,一代代“数计人”发扬“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数计精神,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安徽甚至是全国的数学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数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积极努力,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十二五”建设的开局之年,数计学院立足高品位、着眼高水平,开设了“零壹论坛”,体现了“数计人”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价值目标和精神状态;“零壹论坛”的开设必将会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最后,王校长希望数计学院以此次揭幕仪式和报告会为起点,把论坛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办成特色、办成品牌。
     陈木法院士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院士回顾了北师大数学学院和安师大数计学院之间的友谊,特别强调了安师大对于北师大的概率论以至整个数学学院的宝贵贡献,他衷心祝愿“零壹论坛”长期、成功地举办下去,惠及广大师生,衷心祝愿安师大数计学院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会上,王伦校长和陈木法院士欣然为“零壹论坛”开坛揭牌。
     据悉,数计学院创建“零壹论坛”的目的是为学院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论坛,让广大师生聆听大师指点、感受名家魅力,展示学院教授、青年才俊的风采,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零壹论坛”符合学院特点,“零”和“壹”是数学学科中最基本的元素,也是计算机学科二进制的体现,从“零”到“壹”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意味着从无到有,也意味着希望和未来;“零壹”更体现了数计人追求第一,追求卓越的品位,表现了数计人不甘落后的精神状态。
     陈木法院士在我校讲学期间,我校校长王伦、副校长王绍武、副校长李进华等校领导分别会见并宴请了陈木法院士。

(文/图  项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