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为数统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陈华玥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苑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应邀为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的专题学习党课,本次党课由分党校副班主任陈华玥主持。

喻娜主任从党的纪律的内涵、特点、重要意义出发,详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通过列举违纪典型案例,介绍了前苏联共产党建国-卫国-亡国的历程,强调务必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决不碰“高压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努力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严守纪律的标兵。又提出,公民在享有言论自由权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相关政治纪律。课程最后,喻娜阐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呼吁大家要练就“三种功”——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底线的“防功”,禁得起被监督的“硬功”,做好自己,带动他人,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理解了党的纪律,学员们也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