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应邀为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授专题党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晨)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应邀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为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讲授“当前我国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的专题党课。培训班班主任毕昌喜主持报告会。

王如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宗教和宗教观的概念以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接着,他分别从当前我国高校宗教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三方面就我国的高校宗教工作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做好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应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最后,他特别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应积极防范和抵御宗教对校园的渗透,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号召全体同学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捍卫者。

此次党课既是一次理论性和政策性都很强的宣讲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实务的培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此次党课对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世界观改造,积极抵制和防范宗教渗透、自觉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