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应邀为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党员培训班讲授“共产党员的‘特权’”专题党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周毅)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九期学生党员培训班专题党课第三讲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应邀为学员“共产党员的特权”专题报告报告由党校班主任毕昌喜主持。

刘晓宇从特权的含义、共产党员的“特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特权”如何体现、如何行使共产党员的“特权”四个方面,阐释了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他通过讲述在战争年代像彭德怀一样的共产党员特殊待遇的故事,告诉学生党员要带头吃苦的精神。他也指出,共产党人的“特权”,特就特在“不搞特殊”、不给组织添麻烦、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党员的“特权”。最后,他深情寄语,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政治养,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使之更加明确党员“特权”就是为人民服务。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愿广大青年以青春之火共筑中国梦,投身为党和人民的服务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