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院党委副书记喻娜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专题党课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孙宏宇)11月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四讲在学苑南楼5号楼的二楼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老师应邀为全体学员讲授“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专题党课。

喻娜书记首先从形成背景、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接着,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指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最后,喻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和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两个方面,指出青年强盛,国家就会强盛;年轻一代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个人使命,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记初衷,勇往直前。

本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激发大家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