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参加指导数计学院“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刘玉艳)8月31日上午,数计学院党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文兵,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参加并指导会议。数计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数计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学院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陈树贤代表学院班子紧紧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要求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联系实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陈树贤和学院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了严肃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并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一一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陈文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数计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分析问题准确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警戒、警觉、警醒的作用。

顾家山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指导讲话。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数计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对照检查能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有一定高度;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认真负责,开门见山。会议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是进行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他还对数计学院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意义,要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营造遵规守纪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站位要高,突出“严”字,加强参加政治生活的自觉性;三要进一步重视政治文化建设,建设良好的院风、教风和学风,让正气正义文化生根开花;四要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助力,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净化政治生态。他还要求数计学院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归档和整改工作,注意营造学院文化氛围。

陈树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校领导和部门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和学院发展的指导,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整改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和优化的政治生态,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