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数计学院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部署与“重规矩”专题研讨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王建强)717日下午,数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部署会,并开展了“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领学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78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陈树贤详细解读了学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抓好任务落实,做到统筹兼顾,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学院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真正受警醒、受警觉、受警戒,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使他走进深渊》,使大家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随后,院党委委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 开展专题研讨。院长任永结合学院发展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重规矩”必须要做到学规矩、懂规矩,切实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规矩作为做人标准、行为底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以党章党纪、法律法规规范言行,始终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

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规矩”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等,要做到真学。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树立规矩意识上下功夫,在政治上用规矩确定正确的方向,在工作上用规矩促进工作落实,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