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李祥兴老师应邀为数计学院党员培训班授课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宛一飞)3月25日下午,数计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二讲,在花津校区圆形报告厅进行。应邀担任主讲人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和李祥兴两位老师。

张正光老师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即“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向同学们做了深入介绍,使学员们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重大意义、显著特点,并加深了学员们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和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的理解,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李祥兴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他从“党的最终目标的历史演变”、“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的原因”来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让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针对现阶段的根本任务,李老师分别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性、重要性、长期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使同学们对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李老师和张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博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现阶段的任务的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实质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学生党员和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