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数计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张春光 刘玉艳)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6日下午,数计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宏志教授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姚宏志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背景、主要创新以及突出成果三个部分展开。他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分析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并着重从十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初心”即是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则是指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创新,重点讲解了“8个明确”、“14个坚持”;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的突出成果。

陈树贤在总结时指出,姚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十分精彩,对大家领会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活动相结合,展示新气象,要有新作为,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