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数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文/刘玉艳 图/王程) 1111-12日,数计学院党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目的,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赴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这里是红四方面军、红25军的主要发源地,先后组建过11支主力红军队伍,革命战争年代,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为新中国的诞生和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塔等场所。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凝视展出的实物和图片,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内涵,被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所深深感染,热泪盈眶。

  

   在庄严肃穆的“燎原星火”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党员们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在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塔,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金寨的革命历史、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是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陈树贤在交流中希望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务实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为2017学院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