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数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王雨欣)10月29日上午,数计学院分党校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花津校区财务处第二会议室进行,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学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

陈书记首先以火车与铁轨、风筝与丝线的例子为切入点,引入“纪律”这一主题,阐明了纪律对于党组织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一个深入人心经久不衰的政党,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它有着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他围绕党的纪律,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内涵作用、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学员们深入介绍。他同时结合许案例,指出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最后,陈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做守纪的模范,坚守党纪,严以律己,希望大家都能遵纪守法,展现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党校学员们对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理性的认知。大家普遍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