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数统学院分党校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芳 张春光)10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57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树贤,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喻娜,培训班班主任张春光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春光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喻娜向学员们宣读了关于举办培训班的相关文件,详细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教学形式以及管理办法等。班主任张春光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分组情况、班委名单以及纪律要求。学生党员代表董立萍、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陈诗雨分别进行发言。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从“为什么参加培训班学习”、“在培训班中学什么”以及“在培训班中怎么学”三个问题展开,阐明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同时,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理论学习中充实自己,在实践学习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宣传部部长胡靖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从乌托邦到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逻辑》。胡老师由“如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问题引入,围绕着“大数据:新时代背后的故事”这一话题,用五个有趣的数字“502、101、99、40、6”为题目讲述五个故事,以此来求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正当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正当性。胡靖部长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新颖独特的讲授方式吸引了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互动,让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具体和深刻的认识,使人受益匪浅。

据悉,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努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广大团青年的思想政治水平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党校将以全面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指导学员采取集中授课和小组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开展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堂讲授、视频课程、微党课等多种学习渠道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强化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培训实效。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