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教授与我院学生党员共话党性修养

本网讯(数统学院 周海群 张春光为推进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4月21日,数统学院分党校邀请全国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为我院第五期党校学员作《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专题报告。

路老师从《党章》中关于党员的定义入手,先进分子为切入点,阐明党员同志作为先进分子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的伟大使命。随后结合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历史,借用史实案例从四个方面详细阐释广大学生党员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现实路径——以马克思主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追求,以遵守纪律为主要特征的个人品质,以专业学习为主要内容的知识储备以及以职业能力为主要特征的能力锻炼。最后,他引用毛泽东同志的名言“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为重要的学习”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路老师内容翔实、讲解细致、语言生动的报告,让同学们深刻体到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为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指明方向,也为同学们今后成长为一名理论水平高、思想觉悟高、党性修养高以及学习能力强、职业能力强和践行能力强的优秀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