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网上党校)

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本网讯(数统学院 周海群 张春光2018年4月21日上午,数统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党的纪律”专题教育学苑南楼5号楼2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文兵应邀为学员们讲把党纪党规作为管党治党的标尺》。

课程伊始,陈书记梳理了作为共产党员需要了解和遵守的党内法规,将《准则》《条例》形象生动地比作“航标”“雷池”,明了两者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详细介绍了两部党内法规修订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随后,他围绕新《准则》、《条例》的亮点和主要内容,逐条解读,重点讲解了“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以及“六大纪律”,并一一列举出相关负面清单,划出有关规定的纪律界线,通过漫画解读、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学习和体悟党的纪律的内涵作用主要内容,时刻警醒大家严明纪律、严于律己。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学”内化于心;二要“细照”外践于行;三要“笃行”,落实于责。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党校学员们对于党的纪律有了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落实于行,自觉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常思守纪之责,常思违纪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时代大学生党员

通讯地址: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