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成功举办“新东方杯”最强大脑挑战赛决赛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刁彦君)为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4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圆形报告厅第三会议室举办第三届“新东方杯”最强大脑挑战赛总决赛。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合肥新东方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曹志国、院团委书记张春光、院团委副书记毕昌喜作为决赛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本届最强大脑挑战赛由线上选拔预赛和线下总决赛两部分组成。并在全校范围内选出18名优秀同学,随机组成三人一组的六支队伍,角逐此次最强大脑总决赛的最终桂冠。本次挑战赛一共分为“九九归真”、“数字奥义”、“细还是我细”、“emoji大作战”和“头脑风暴”五轮比赛,竞赛试题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有趣生动。“九九归真”考验了参赛者的思维反应能力和对数字的敏感程度;“数字奥义”考验了参赛者的记忆力;“细还是我细”考验了参赛者的观察力;“emoji大作战”则考验了参赛者的反应速度和对汉语成语的了解程度。比赛中,选手们竞争激烈、绞尽脑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扣人心弦、精彩不断。本次挑战赛的重头戏为第五轮的“头脑风暴”,比赛题目涉及面广,涉及领域范围大,对参赛选手的知识面和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时事热点、生活常识等全方位知识的学习热情。

比赛间隙的观众抢答和数独活动环节,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由团委学生会带来的《星辰大海》合唱更是将整场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也舒缓了参赛选手紧张的情绪。

曹志国作为嘉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数统学院前期活动组织策划与宣传报道工作周密安排的感谢,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养,并代表新东方集团对师大学子表示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争做时代优秀新青年。

此次活动践行了数统学院全员育人的理念。活动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培育数统学院良好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数统学院积极构筑“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开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在提高数统学子综合素质水平上有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