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零壹论坛第140讲: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0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Asymptotic Behaviors at Infinity of Solutions to Special Lagrangian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汤敏主持,院长任永及教师瞿萌、费明稳及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保继光教授首先回顾了Monge-Ampère方程的刘维尔定理和外区域上无穷远处解的渐近行为等方面的研究背景和重要结果,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近年来在诸多相关方向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使用勒让德变换和线性化方法给出了几类特殊的外区域上拉格朗日方程解在无穷远处的渐近行为。

报告结束后,保继光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