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零壹论坛第142讲:武汉大学江宁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0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From Vlasov-Maxwell-Boltzmann system to two-fluid in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Fourier-Maxwell system with Ohm's law: convergence for classical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费明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方向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宁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two-species Vlasov-Maxwell-Boltzmann (VMB)方程组的物理背景及研究意义,然后回顾了Boltzmann 方程组全局适定性和流体力学极限的研究进展,最后阐述了自己的团队近年来在不可压Navier-Stokes-Fourier-Maxwell (NSFM) 方程组的流体力学极限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同时提出了诸多重要公开问题。

报告结束后,江宁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