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零壹之星”十佳大学生汇报会

编辑:江锐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数统学院于4月6日下午在学苑南6号楼204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五届“零壹之星”十佳大学生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社团指导教师曹明响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孔凡超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汇报会并担任评委。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经过个人申报、班级推荐、材料审查三个阶段,最终共有20位候选人参与现场汇报答辩。20位候选人分成“道德模范与自强奋斗类”“文艺创作与体育锻炼类”“科技创新与自主创业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学风创优与生态环保类”五个类别。候选人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汇报顺序,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汇报答辩。从志愿服务到自主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从优异的成绩到各类竞赛成果比拼,各位候选人以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扎实的工作能力、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了数统学子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采。最终经评审委员会评定,程玉侠、张德基、石子怡、王宗瑜、金玮、陈曦、苏阳、荚敏,朱剑荣、朱洁珍共十名同学获得数统学院第五届零壹之星”十佳大学生称号。

 


汇报会最后,曹明响教授进行点评发言。他表示20位同学都非常优秀,“每个人都像一道光一样,点亮自己也点亮别人”,同时他也鼓励学生们多参与学科竞赛,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并希望落选同学不气馁,继续在提升自我之路上努力前行。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育人工作,精心遴选具有正向引导和带头作用的模范典型,为广大学子树立奋斗榜样,鼓励学子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分享中提升,在总结中进步,更好地促进个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