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用心迎接2021级新生报到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九月丹桂问秋风,林荫金蝉声万重”。9月11日—9月12日,来自大江南北的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萌新们告别父母亲友,从天南海北乘着数学Π递,在花津湖畔集结完毕。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副校长彭凤莲,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学院新生报到点,看望报到学生及家长,了解新生报到具体情况、服务保障措施、特色迎新举措,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用心谋划学院加强对开学初各项工作的统筹兼顾,成立迎新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认真研究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全员参与迎新工作。根据工作要求,科学组建搬运组、报到处、党员服务台等十个服务小组。院团委和新生辅导员对迎新志愿者提前进行培训,制定学生骨干及团委学生会工作表,进行细致的分工。迎新工作人员从报名签到到搬运行李,从参观学院到答疑解惑,尽心尽力、安排周到,让新生感受到热情、浓郁的迎新氛围。

暖心服务。辅导员在新生入学前对每个新生的情况进行了摸排,为身体不便等情况不能独自入学、需要家长陪同的新生办理了家长入校审批手续;帮助经济困难家庭的新生申领了卧具等物料,保障他们顺利入学。迎新现场实行“一站式”服务,精心设计定制了 “新生礼包袋”,内含新生校园卡、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以及新生入学手册、定制卡套等“数统”牌特色物品,诠释数统人别样的贴心与温暖。学院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置了抽奖箱、“新生大奖状”合影展板、“朋友圈”合影牌,在新生宿舍楼悬挂迎新横幅等,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学院在报到点制定迎新展板,帮助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学院相关信息及学生发展情况。

学院精心编排了迎新快闪舞蹈,让新生感受到大学的青春活力。学院组织动员了迎新志愿者奔赴车站、入学报到处、宿舍楼下等场所,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协助新生和家长解决各种问题,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和贴心服务。

爱心关怀。下午4点,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副院长徐林、费明稳和新生辅导员一同前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就学习生活、校园适应情况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2021级新生表示,学院迎新工作温暖细致,志愿者们热心积极,让新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同时,新生也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下午5点,在导生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们参加了“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开启新生活。

晚上,2021级各班级召开了新生见面会。会上,新生辅导员就大学学习生活及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人身、财产安全问题、防范网络诈骗、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就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军训安排、户口转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辅导员和导生还精心设计了小彩蛋,为9月份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祝福并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场全体同学合唱生日歌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期待和祝福。


学院将认真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讲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