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庆五四·勇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春光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展现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近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倾听青春“心”声音

为了全方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梳理同学生反馈信息,及时调整教学及学生工作思路,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调研座谈会,院领导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动与学生探讨当前教学与学生工作思路和举措。此外,学院还邀请新疆内派教师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五四青年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集体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共同畅谈家乡风情,分享成长愿景,解答学业困惑,规划职业理想,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成效性和针对性。

引领青春“新”风尚

各团支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眼中的五四运动”党史学习会暨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委员、团代会代表、优秀团员学生典型分赴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宣讲、参观走访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志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搭建青春“型”舞台

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立足理科学生特点,依托“数学π递”“零壹先锋”等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品牌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先后举办“新东方杯”最强大脑挑战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既激发了青年子开展学科专业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学生不断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养成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加深广大学生对党史国情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选树青春“星”榜样

充分挖掘优秀学生典型事迹,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生争先创优,开展零壹之星十佳大学生评比汇报会,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举办“青春导航”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以朋辈交流的方式让高年级对低年级进行指导,分享考研就业经验、畅谈职业生涯规划、指引人生发展方向,使榜样力量在教育引领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学习激励机制的形成。

数统学院立足理科学生特质,发挥专业特色,多途径、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让青春周期“无限延长”,让梦想征程“一直连续”。据悉,学院后期将着力打造“雷锋驿站”“蜜糖π递”“师大印记”等团学活动品牌,广泛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