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精准发力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

编辑:张春光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为确保就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数统学院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毕业生就业结合起来,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

手把手精准指导,明晰职业规划起“好”步

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分片包干,逐级负责,深入每一个专业、班级和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就业负责人每周五前上报学院毕业生就业动态变化情况,辅导员全程跟踪学生简历投递、签约达成情况,全院教职员工利用个人资源积极挖掘就业渠道、推荐就业岗位。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开展未就业学生专项指导,院领导重点对考研失利及二战意向学生的学业情况、就业心理及考研政策、就业形势等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引导学生合理准确定位,降低就业期望,明确发展规划

“面对面”精准推介,开展就业双选搭“好”台

提升岗位吸引力,促进就业招聘服务有效率。学院联合物电、化材等相关学院先后开展冬季和春季“行业+专业”专场招聘会,将用人单位“请进来”,为学生求职搭建就业双选平台。“走出去”签订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累计向百余家用人单位发出邀请,组建学院用人单位联络群,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老师与优质用人单位开展深度洽谈,赴合肥等地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与调研,为毕业生深入挖掘优质就业机会。定期更新并通报班级就业动态,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召开思想情况调研会重点听取毕业班学生就业痛点难点问题,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点对点”精准帮扶,力促重点群体就“好”业

学院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生和“五特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形成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多对一”点对点帮扶重点学生群体的模式,为考研学生推荐学校导师资源,为求职学生定点推荐就业岗位信息,目前学院建档立卡学生统计就业升学率达到100%,后期学院将持续跟进重点群体就业动态。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把人才培养作为就业工作的核心,不断深化就业指导,强化就业服务,逐步形成了“人才培养是核心、创新创业是推手、就业指导是桥梁、就业服务是保障”的“四位一体”就业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