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教师防汛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编辑:毕昌喜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7-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蒋欣彤)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安徽芜湖段水位不断上涨,汛情告急。汛情就是命令,在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数统学院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自发投入到防汛抗洪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使命担当。 

毕昌数统学院专职辅导员。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的严峻汛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内心,当他得知自己所在社区正在紧急招募防汛志愿者时,他便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负责人报名参加防汛志愿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他们每天轮班换岗不间断在长江大堤巡逻,细心观察水位变化、查看是否有渗水点、检查通道堵塞情况。此外,他还负责劝阻行人戏水、搬运物资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是践行入党誓言的最好方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这是言传身教的最好案例。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是用行动守护美丽家园的基本途径。毕昌喜由衷地说。

马本萱,数统学院校外兼职政治辅导员,安徽省芜湖市奇瑞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从业近三十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20多项荣誉称号。此次情,马本萱积极行动,主动带领其所在的“奇瑞先锋车队”成员自发参与到一线抗洪抢险行动中,他们携带大批防汛物资,多次深入到防汛抗洪前线慰问工作人员,并与当地正在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民兵、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谈及参与防汛志愿活动的初衷时,马本萱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面临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重大突发事件时,要有不怕牺牲,将人民财产和人民安全放到第一位的精神。参与抗洪抢险工作,也使他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有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坚韧精神,他相信,只要全国人民能集中力量,拧成一股绳,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救灾既是战场,也是考场。面对自然灾害侵袭,数统学院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灾大难面前共产党员站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