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427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喻娜首先领学了学校党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陈树贤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部署了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具体安排,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随后,院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院长任永结合学院事业发展现状,指出当前我院上下团结一心,紧紧把握住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通过积极引进人才,着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和学生成长成才与能力素质培养以及精细化管理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补足短板,积极担当作为,在具体工作中抓细抓实,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进一步突出“四联四增”,以赵正永、张坚案及我省高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按照“十查十做”要求,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到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要结合学院工作,抓好统筹兼顾,把警示教育与党建、事业发展一体推进,尤其是当前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及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