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吴君瑶 张春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30日上午,数统学院组织各年级团员青年于敬文图书馆东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国职工道德先进个人、安徽省劳动模范马本萱,院党委副书记喻娜,院团委书记张春光,芜湖奇瑞党员先锋车队成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春光主持。

30F7C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飘扬的国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个人的爱国热情。2017级统计学专业张凯代表全体数统团员青年发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勇于展现青年学子的忠诚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院团委委员胡雪带领全场人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的是共青团员庄严神圣的铮铮誓言,唱响的是深情炙热的浓浓爱国情怀。马本萱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中深情寄语莘莘学子,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强盛伟大的祖国共奋进、共成长、共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未来。报告结束后,全体成员在与马本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共同在“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签名横幅上进行集体签名仪式,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也写下对个人未来的梦想蓝图。 活动结束后,马本萱与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共话初心和使命,共绘未来发展蓝图。

3A44B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现场感受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热爱学校、努力奋进的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