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著名数学家郑伟安先生来我院讲学两天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7-05-17         浏览次数:

200759511,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伟安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了讲学。

510下午,郑伟安先生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我是怎样学数学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其从木匠到著名数学家的奋斗历程和治学轨迹。郑伟安先生, 是自学成才典型,早年读完初中便失学做了木匠,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靠自学打下了坚实的现代数学基础, 1980年获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学位,1981年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进修,1984年获法国国家数学科学博士学位。早期工作中的MEYER-ZHENG 弱收敛拓扑以及LYONS-ZHENG 的对称马氏过程分解,都已成为国外出版专著中的经典结果。

511上午,郑伟安先生又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金融数学》的专业学术报告。报告就如何利用现代数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股票中一些重要的指标以及金融数学的前沿理论成果作了全景通览。报告结束后,郑伟安先生就我院教师关心的相关领域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者从知识创新的角度领略了郑伟安先生作为著名数学家的治学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