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分党校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8-12-02         浏览次数:

2008118下午两点,数计学院分党校副校长、正处级组织员徐飞副教授在2030103教室给第41期党校学员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

在报告中,徐老师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和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是在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落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科学发展的前提;“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制度建设是科学发展观的重心;“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同时,树立和落实可续发展观必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经济增长、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经济增长、经济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最后,徐老师要求广大学员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