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吴良仁书记、顾家山副书记率学校调研组在数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08-10-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掌握全校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情况,10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良仁、副书记顾家山率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数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会在数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数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数计学院副院长鲁世平教授根据校办字 [2008] 22号文件精神,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补充汇报。会上,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数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

校党委顾家山副书记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数计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辉煌的过去和光荣的传统,这些宝贵财富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学科专业建设十分重视,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关注师资队伍建设,二要关注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三要关注特色建设,四要关注优秀校友联络,五要关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校党委吴良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数计学院历史悠久,基础较实,发展平稳,势头良好。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吴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于发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紧抓住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扩大对外交流,紧紧围绕学科学位点建设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重点突破,错位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力度,力争突破数学学科博士点。三是要齐心协力,和谐发展。领导班子要振奋精神,理清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按规定办事,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补台,促进学院和谐发展。